《少年风采》作文范文
“风采”指人美好的仪表举止和精神风貌。对于十四五岁的少男少女们来说,举止大方、个性鲜明、积极向上......都是动人的风采。个人有个人的风采,群体也有群体的风采,家庭、学校、社会都是展示少年风采的舞台。请以“少年风采”为题目,写一篇文章。
少年风采 何谓少年风采,今一天即可窥全貌。
今天一早,语文老师走进班来,手里拿着测验本。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祷,保佑我渡过难关。就在这时,老师用高分贝的声音叫了我的名字。“这两天没复习吧?”老师边翻看我的错误边问我。“嗯。” “你怎么能这样呢?知识是需要巩固的,总不复习,何来好成绩?去,把每个错误改十遍。”老师用最严厉的语气判了我的重刑。同桌向我吐吐舌头,我冲他扮个鬼脸,小声告诉他:“太好了,老妈让我练书法正不知练什么呢!”朋友几欲喷饭。
中午吃饭时,前面一哥们转过头来问我不解的数学题。殊不知有两粒米俏皮地在他鼻子下粘着,随着他说话上下抖动,如同小胡子一般,有趣极了。我忍不住捧腹大笑,周围同学看见这番情景也是不禁莞尔。通过窗玻璃照到自己的样子后,他竟压低嗓音,沉声说道:“我就是叫做藤野??”听后,我们几欲倒地。
晚上放学时,窗外下起倾盆大雨,豆大的雨点砸得窗户劈啪作响。我与几个同学相视一笑,举起外套,冲向雨中,这雨是怕了我们,居然都向一边倒去,呼啸的风也为我们加油。待我们跑到地铁站,个个如同冠军,竟然没有落汤鸡的模样。可惜裤脚已染上点点“泥花”,不过有一句 “看我千幻魔影脚”,加上一个漂亮的旋风腿动作,没有谁敢不承认我们就是“追雨的英雄”。
一进家门,发现老妈一边唠叨,一边在给老爸膝盖上抹药水,絮絮叨叨的语言中,我听出老爸的工作不容易。老爸是超市里的理货员,常常是夜里三四点就离家,一天到晚像头老黄牛,磕了碰了是经常的事。走过去,我没有说话,蹲下去心疼地抚摸着老爸的腿,心里暗暗作想:中考一结束,我也要打工,要和他们一起撑起这个家! 勇于分担家庭的责任,细心、懂事、孝顺,更应是少年风采的应有之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