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会了坚强
每当我看见别人轻松自如地骑着自行车从我身旁行驶过时,一种羡慕,甚至有些嫉妒的心情由然而生。
星期六下午,在我的央求下,爸爸答应教我学骑自行车,并对我说:“学骑自行车很难,你会不会因为摔跤很痛而会哭会半途而费呢?”我说:“不,我不会半途而费的,我一定要学好骑自行车。”“好,有骨气,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学吧!”说罢,就教起我来。 爸爸先示范骑了一圈,然后让我扶着龙头,慢慢地溜,接着让我上了车,他在后面给我扶着。平时看到别人骑自行车都是那么轻巧,而自己学却很难。我照着爸爸的样子,紧紧得握着领头,眼睛平视前方,腿缓缓得一屈一伸,车轮在地上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圆圈。这时我整个身心都倾注在骑自行车上,倾听那有节奏的车链转动的声音。爸爸从我后面说:“丹妮,你骑得还不错,都学得差不多了。”我一转头,才发现自己已经独自骑车了,都快骑一圈了,我怎么没发觉到呢?顿时,一种紧张布到我的全身。“啊??”,我连人带车摔在地上。爸爸慌忙地把我扶起来,揉揉我摔痛的地方,还对我说:“没什么,学骑车哪有不摔跤的呢?摔了是好事!不摔学不会!”“摔跤是好事?”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我爬起来,鼓起勇气,又踩着脚踏上了车。这回,我分外小心。我骑着车,爸爸在后面小跑,我越骑越快,把房屋、树木全抛在身后,爸爸快追不上了,我越骑越自如,不由的得意洋洋起来,“啪”我又摔了一跤,呀,膝盖流血了,肉里面还“镶着”碎沙,我刚要哭,又
想起我答应爸爸的话,咬了咬嘴唇,感到全身都无力。爸爸追了上来,以父亲特有的爱护问我:“不要紧吧?”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,又连忙擦了说:“不要紧,没摔伤!”我再一次跃上车,往家骑去!
我学会了骑自行车,也学会了坚强!
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对我们每个人来说,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。也许,你有了它,你就已经登上了高峰;也许,你没有它,你就将跌入万丈深渊。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我的妈妈一块去楼下的广场上溜冰。因为我是初学者,还是很生疏的,但看着小弟弟小妹妹们都溜得如此优美,我这个做大姐姐的还害怕,岂不是太没有面子了吗?想到这,我迅速穿好溜冰鞋,带好护膝,头盔等安全用品。佩戴完毕后,我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,妈妈也在一旁扶着我。我先练习了走路,一步一步,迈得很稳健。练了一会儿,我对妈妈说:“我要练习滑的。”妈妈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一开始,我的脚步很僵硬,毕竟还是有点“心理障碍”的。妈妈见我一脸心惊胆战的样子,鼓励我说:“你能行,加油!”我慢慢滑了一点,但是,动作完全瞎编创造,妈妈就耐心的教导我说:“两只脚滑成“八”字形,左脚一下,右脚一下。”我按照妈妈的吩咐练习,再加上妈妈的帮忙与鼓励我已经学得差不多了。正当我放开妈妈的手时,脚底一滑,摔了一个四脚朝天,真像一只小狗举着它的四只脚。我的屁股哦火辣辣的疼,妈妈不停地安慰我说:“没关系,坚强点。”可我那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流落下来。我不禁心
想:为什么没有护屁股的呢?妈妈一边劝我继续,一边开导我。我,也选择了坚强面对。
经历了几个星期的练习,我已经能倒滑如流了。
经历了这件事后,我学会了坚强,学会了勇敢,学会了坚持不懈。
选择坚强
5月12日,我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8.0级的大地震。面对这场巨大的自然灾难,许多人临危不惧,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。于是,在这场地震中,诞生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,令大家终生难忘的画面、故事。这是诸多感人故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: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学生——年仅12岁的小女孩黄思雨异常坚强,被压在废墟下逃生的过程,等待救助的整个过程,和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漫长过程,始终没有落下一滴泪水!
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,一条横梁死死地压在女孩的一条腿上。她奋力地想把自己的腿抽出来,却无济于事。随着余震不断,女孩头上的另一条横梁已经摇摇欲坠。女孩知道,总有一个时候,这条横梁会掉下来压在自己身上,可能会让自己受到重伤,甚至死亡。这时,她急中生智,毅然做出一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定——断腿自救。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努力,女孩的腿终于被自己“残忍”地扯断了。随即,女孩来不及多想,又赶紧强忍身上撕心裂肺般的巨痛,从废墟中爬了出来。就在这时,女孩身后传来一声巨响,横梁断了。
多么坚强的女孩啊!面对这个故事,我们怎能不为之动容?我们怎能不为之感慨?面临死神的威胁,如果女孩稍有迟疑,只顾悲痛、恐惧,听天由命,
那么,女孩也许会在痛苦中消失,在绝望中死去;然而,事实相反,女孩在大难面前不轻言放弃,选择坚强,凭着钢铁般的意志,令死神望而却步,让自己最终获得重生。
这场巨大的地震,震天震地,但震不动灾区人民坚强的意志。在地震中,像这位女孩如此顽强的人还有很多。比如年仅三岁的敬礼小男孩;比如刚从废墟被救出来还不忘逗笑的可乐男孩;还有那以尿液、书本为生,78小时后获救的北川中学老师等等。因为坚强,才会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;因为坚强,才会使中华民族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!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。我相信,因为坚强,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,重建美好家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