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作文:走过风雨 (2000字)
走过风雨
闭上眼睛,仔细临听,用心品味,每一场雨都是一首歌,风风雨雨都有它独特的音律,或绵绵柔柔,或激昂澎湃。雨的韵味正是人生的韵味,走过风雨,天空中,心田中明朗无边。 乌云笼罩了整片大地,顿时暗淡无光。远处,一座座山丘上也笼罩着一片乌云,狂风击打着门窗,“砰砰”直响。坐在椅子上,总也不安心。昨天的不尽如人意,试卷已经分发下来了。考卷上鲜红的大叉看在我的眼里烙在我的心上。此时,我心情烦躁的很,又加上碰上这种天气??唉!
终于,随着一道白色的闪电划过天际,雨点儿就随着那声闷雷落下来。
我烦闷地看着这一切!下吧!下吧!存心不让人好过。老师那句犀利的话还在耳边回响:你要是再这样下去,可就不是单单退步了,你在这一科迟早要读不下去的!??我没有想过该怎么走过心里这道坎,我总是懊恼于现状却从未想过未来的路途。但是,这一次,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了!
放学的铃声响起,我望向窗外,雨不知何时停了。在校园的绿化带中,一朵朵小花正在开放。接受了雨的洗礼,它们长得更欢了!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上还残留着雨滴,在阳光下闪着金灿灿的光,映亮了我的眼眸。仰望天空,一场大雨扫净了阴霾,湛蓝无暇!
看到这些,似乎明白了些什么!如果没有狂风骤雨,大地如何迎来生机,天空如何湛蓝无暇?如果不经历挫折,我又怎能意识到我自己的错误?
心变得明朗了。是啊!只有经历挫折,才能改正错误,走过挫折,就走过了一道道坎,坎后就是一条光明的大道;走过风雨,越过道道艰难险阻!
风风雨雨,打击不了万物生机生存的意念;风风雨雨,使生灵越活越有生机!风雨过后,阳光普照大地!这是共赢!风雨过后,哪个明天不晴朗!
走过风雨,迎向光明!
美就在身边
美丽在何方?我时常问自己。
我曾经登上泰山的顶峰观看日出,认为那是壮观的美;曾经与九寨沟清澈的溪水嬉戏,认为那是活泼的美;曾经看过夏天满天的繁 星与银河,认为那是忧郁的美。
可是,现在我知道了——美在我身边。 何以见得?当你走在大街上,看到正在为各种募捐箱里投掷自己的爱心的老人、 孩子——这时你感觉到的, 是不是美呢?当你坐在公共汽车上,看到小学生为老 人让座时, 老人及周围的乘客对他露出欣慰的笑容——这时你感觉到的,是不是 美呢?当你看到风雨中被压弯了腰的小树苗被“红领巾”一次次扶起时,你感觉到的,又是不是美呢?
所以,美是高尚的品德,是每个人所拥有的爱心,美在 我的身边。 美有许多的表现形式, 还有一种美,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体会——当你快乐 时,与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人;当你难过时,在你身旁安慰你的人;当你成功时, 眼角里有泪花的人;当你失败时,眼神里有鼓励的人。不管他(她)是你的朋 友、老师、父母或其他,他(她)带给你的,你所感觉到的——是的,就是美。
有人认为美是无限的风光,是画家的风景画,是音乐家谱写的乐章。可是这样的 美是抽象的美,而实实在在的美——永远在你的心中! 其实,美是画家的画笔,是音乐家的一个个小音符,是组成壮观美景的每一个部 分乃至一棵小草。有时美就是这样微不足道,可是它带给你的却是无比的享受。
所以——美在我们的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