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树叶
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,也是秋叶飘零的季节,这正是一个观察树叶的大好时机。趁此机会,我观察了一种树叶,这种树叶就是南瓜叶。
南瓜叶的外形与枫叶有几分相似之处,但是如果细看,却可以发现,它与枫叶有许多不同。边缘是锯齿形的,它也不刺手。叶子上有毛绒绒的小毛,虽然不好看,但摸上去柔柔的。南瓜叶的叶脉靠近杆子的地方最粗,越接近边缘越细,每一根主茎上都有岔开的细茎,南瓜叶的正面颜色比反面颜色深,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。
树叶的种类很多,它们长得没有一片相同,在颜色上都会有很大的差异,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了吧!
让我们一起走进秋天,一起观察秋天,感受秋天。你一定可以发现秋天其实很美,因为秋天有清香的树叶、成熟的果实、盛开的菊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