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不懂我的心
这是我最要好同学的文字,很感人,我就拿出来晾晒,分享给大家。题记
我真的好喜欢和朋友出去旅游,我不会因此而耽误家里的生计。你不知道我是多么渴望把自己融入山水之中,让大自然把我揽入怀中。
江南的小镇吧,青青的石板路上,我想打着伞,迈着细碎的小步,缓缓地走一路花开花落,雨飞扬,心飞扬。可我走不出那么遥远,我只能在家门前的丁香里看紫色的小雨,吻吻她雨中的忧郁。
我还想登上庐山看旭日升腾,那种冲动和激情可想而知。可我的高山只在田野间。尽管没有插入云霄的海拔,哪怕一个绿意盎然的小丘陵,我也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。
我还想去看大海的潮起潮落,想变成高尔基的海燕。可没有浩瀚无边的蔚蓝大海,我只能看到林间那一条涓涓细小的河流。我还会站在她的身边,看看水中我茕茕孓立的倒影。
我还想看看西藏的雪域高原,听那里的转经人哼唱着经文,还有一步一叩拜的虔诚。可是那的雪太白,朋友说我的眼睛会被刺的生痛,那就不去了。我就站在家门前,看看挂雪的树上,几只唧唧咋咋的麻雀,我可不会挂上那张无形的大网,把他们粘住,天空才是他们的家,不要再多一只笼中的鸟。
我还想看大片大片的薰衣草,但我只能在家附近的小径上欣赏一朵不起眼的蒲公英,我会嗅嗅它的香气,抚摸她黄黄的花蕊。然后轻轻地一吹,小雨伞飞向了天涯。
还有,那次同学聚会的漂流,我还是没能看得到。我就在梦中幻想,那惊心动魄的漂流,逆流而上,看山向后迅速地倒去,看水花亲吻我的裙角。这都是我身边的一幅幅画卷,可我没有时间和机会成为幸福的画中人,只因为你不懂我的心。那个喜欢拥抱大自然,渴望自由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