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作文:帮助人的感觉真好
从幼儿园开始,老师就对我们说要助人为乐,可我从没放在心上。当我真正帮助了别人之后,才体会到帮助人的感觉真是太好了。 记得那是去年参加一个夏令营中发生的事情。
当时,我们正在乘去大本营的公交车上,我坐上座位时,车位正好满了。我正为能抢到最后一个位子而高兴时,突然,我看见一个小弟弟站在不远处,车开动了,他因够不到车上的拉环,受不了车子剧烈的摇晃而摔倒了。他急得哭了,我看了心痛极了,赶忙跑过去将他扶了起来,让他坐在我的车位上,我自己站在那儿,拉住拉环。那个小弟弟激动得连连对我说:“大哥哥,谢谢你!”听了小弟弟的话,我虽然身体累了点,可心真比吃了蜜糖还要甜。
到了实践基地,开始,老师将我们分成五队参观。看着琳琅满目的新食品,五颜六色的小石头,闻着香气扑鼻的花海,我陶醉了。忽然,“哇哇”的哭声破坏了我愉悦的心情。我寻声望去,呀!这不是公交车上的那个小孩吗?他看到我,焦急地说:“我离队了,现在找不到队伍了,怎么办?”我拉住他,对他说:“别着急,你先跟在我后面,等活动结束后我再帮你找你的队伍。”他止住了泪水。最后,在我的引导下,他找到了他的队伍。我们回到集中点,他的父母来接他,当他将发生的事告诉他父母时,他们忙拉着我的手说:“这次真是谢谢你了,你真是个好孩子!”我挠着头皮,笑着说:“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这时,我才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感觉真是太好了。
名言说的好:助人为乐要从小事做起,不因善小而不为。你做的好事
也许不是惊天动地,但只要你在别人需要帮助时,伸出援助之手,你就会体会到快乐。不信,你试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