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期盼为话题的作文_期盼
曾几何时目光呆滞地凝望着,曾几何时若有若无地思考着,曾几何时脸红心跳欣喜得发狂,又曾几何时期盼着期盼。
期盼什么?没有。那满满的一张空白都可以任性的挥霍,直到挨挨挤挤,找不到一丝小缝。唯一的结果,却只是满脸的困惑。
小时侯,我喜欢和小伙伴们在夏日炎炎的晌午去捉小鱼。小鱼却很容易就挤满了箩筐,就幻想着将小鱼烤熟,于是就把鱼放在坝子上暴晒。在幼稚的眼中,坝子上的温度多高啊,接下去就是耐心的等待,默默地期盼了。四五双炽热的目光也没有增加多大温度。玉米棒子
都肯得那么多了,可鱼儿才有了点温度,香味也没有。不能怪鱼儿不争气,也不能说太阳不帮忙,谁都没有错,谁也没对,为什么辛苦的捞鱼,烤鱼,换来的却是一次令人当作笑柄的游戏呢?我曾是那么悯诚的祈祷过,强烈的期盼过,为什么困惑是我唯一的结局?
后来,在一次次的期盼中,我似乎朦胧的意识到,我的期盼永远都不会到来,做任何一件事,总要经历比别人多几倍的阻碍,并且结果还是个问号。
我很羡慕成功,同样憎恶失败,如果要我选择,我却选其后者,当痛苦的盐已把我的伤口完全麻痹时,再多的冷嘲热讽对我也起不任何化学反应,即使曾经让我有生不如死的念头,这样的想法可以说是消极的,但它不真正代表我的心。因为再也经不住变故,所以才不去冒险拼搏。
在不经意中,我的期盼有了个意外。剧情意外,结局意外,第一次的转折我也是个意外。
期盼喜悦总算有了个下落,却受不了众人行注目礼,迷迷糊糊的发烫也只是期盼成功的唯一动力。
曾几何时的期盼也只是一种冲动,毫无目的地行动,无怨无悔的期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