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选作文:遥远的思念(600字)作文
从梦里醒来,忽然发现小小的客栈里,只有我孤独的一个游人,心中不禁有些伤感!理好衣衫,轻轻推开房门,一个人的安静世界立刻嘈杂了起来。突然间,看着街上匆匆行走的快乐一家人,想起今天的日期,是九月九日重阳节吧!我默叹一口气,走了出去。 大街上可热闹了,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特别是看见一家人相亲相爱地手挽手时,心里却多了一份羡慕,一份忧愁。偏偏是这个九月九日家人团聚的日子,我却独自一个,孤零零地身处他乡。想到这里,泪水不禁涌了出来,我连忙轻叹一声掩饰过去。 走在街上,越走越觉得伤心、孤独。便想独自一人静一静,于是加快脚步向郊外走去。呼终于远离了喧闹的人群,顿时觉得整个世界又安静了下来。郊外异常宁静,我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得清了。真想大呼一遍家人的名字,他们都在千里之外的山东呀!望见前面的山岭,突然一种亲切而失落的感觉涌上心头,鼻子酸酸的想起去年这个时候,大家一起登上高高的山峰,等着父母为自己插上茱萸,家人们欢聚一堂,那一幕仿佛就在眼前。可如今这一切却不可能了! 现在,我亲爱的家人们一定又在登高准备插茱萸了吧?只可惜,插遍了每一位,唯独少了我一个人。我转身离去,只能在心里体会他们的快乐,默默地祝福他们。想着想着,潸然泪下,泪水沾湿了我的衣裳。 明年的九月九日,我又是否会在山东家乡,身上插着茱萸呢?我一路想着回到了客栈,提起笔来,满怀着无限的忧愁和眷念,写下了这首《九月九忆山东兄弟》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遥知兄弟登高处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:扬梦年华 篇一:乌鲁木齐市满分作文-遥远的牵挂的心
遥远的牵挂的心
我的梦在这里,我的牵挂却在远方。远方,对于我来说,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地方呀!那里住着一个我一直牵挂的人,我一生都牵挂的外婆。
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半醒半寐之中,我仿佛听到外婆呢喃的声音在哄我入睡。梦里,外婆慈祥的面容清晰可见,往事又一幕幕地重现在眼前,让我真切地回忆起过去的岁月。
外婆,年轻的你未曾拥有幸福的生活,整日为了家中的生计而奔波操劳。到了晚年,您仍然没有停下自己的双手,一直为儿女们的事情操心。
还记得每当夏天到来的时候,您总会踩着自己的小三轮车,满载一筐筐葡萄、梨子、鸡蛋,将这些东西送给儿女们。您无需儿女们的一声“谢谢”,您只要求他们健康便满足极了。每当过年的时候,您知道乡下的土路很难走,于是,您一早就带着自己的小车子,赶到集上,迎接我们的到来。寒风中,您蜷着身子,望着远方。我知道,您的心一直牵挂着我们,您的心里总是装着别人,唯独没有自己。外婆,您为了我们倾尽了所有,不图回报。最终,您的心血熬尽了,在我们的泪光中走进了天堂,到了那个遥远的世界,留给我的,是绵长的牵挂。
无尽的思念,心的牵挂就成为张张残缺的画面,拼凑着记忆的碎片。点点滴滴的回忆如电影般播放着。如今,我所能拥有的也只剩下这点滴回忆了。外婆已不在我身边,她走了。我的心好酸,好像变成了一间密室,干涩得让我快要窒息了。我知道阳光雨露曾徘徊在我的心房外,只是,那里面装的是我对外婆深切的思念和牵挂。
外婆,您何时能够再回到我的身旁,哪怕在梦里也好,您可曾体会到我对您深切的思念?可惜,那些希望已随
风而去,留下的是如此遥远的思念,这些思念又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的心头,沉甸甸的,好厚重的爱呀!
心系着外婆,心系着那份沉甸甸的爱,那份已经逝去却永远不会磨灭的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