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沐浴书香,其乐融融”每个星期的阅读课都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,如痴如醉地看着,多么快乐 啊!然而,今天 ,我看了2010——8四月下总第469期的《读者》,看了里面的一篇值得人们深思的——《月熊,请宽恕人类》。
《月熊,请宽恕人类》主要写了人类因为熊胆的功效:清热解毒,主治肝火导致的目赤,咽喉肿痛轻轻两行字,无关痛痒的疗效,却让熊为此付出了生命 的代价。
人类为了熊胆,为了规避在野外捕猎野生熊直接取胆所冒的法律风险,催生了养熊业。从活熊身上抽取胆汁,工人通过管子抽取胆汁,牢不可破的笼子、永远不变的姿势,每天抽取胆汁的剧痛??无穷无尽的折磨令他们疯狂,为了防止它抓伤取胆汁的人,它四个爪子的第一个关节全部被剁掉,无法爬树、无法抓握,使他们经受了非常沉重的磨难。
《月熊,请宽恕人类》真的非常值得人类深思。人与动物 应该是和平相处,可是有的人却为了一己之私大量地伤害动物,使动物濒临死亡、疾病的苦楚。所以,我们人类应该好好保护 动物,让动物成为人类的朋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