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诗人海涅说过“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”,明礼诚信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,作为华夏子孙,龙的传人,继承它,弘扬它,是名族的召唤,祖国的需要。
中华上下五千年,有多少诚信故事摆在我们面前,古代有孙膑,一诺千金,宋濂榜样,他们是历史长河中一颗颗璀璨的明珠。有时谎言往往是善意的,但有时谎言对于某个人是恶意的,在社会上,小商小贩贪小便宜,小偷小摸,偷取他人财物。我国的三鹿奶粉又害了多少无辜的小生命,有些虚假的广告,总在人们往往禁不起诱惑,而被蒙闭,诚信这两个字人民往往很熟悉,但有人又觉的陌生,因为不是每个人所能做到的,诚信就是讲信用,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品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