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身边的诚信
生命诚可贵,信誉价更高,有些人宁愿不要自己的生命也要保全他个人的声誉,由此,可见得诚信的重要性了。
一位研究经济学的朋友,打电话给我,打电话他要找10个人,在10个地方做诚信,很简单,就是在不同的商店买10次东西,每一次,买东西都付两次钱,看有多少人拒绝第2次收钱,我接受他布置下来的任务,先走进一家服装店,买了一件衣服,付价20元,于是把钱付了,后来又说忘记付钱了,于是再次把钱递给店主,店主说了句你已经把钱付过了,所以不用再付钱了,后来一连试了9个店主,竟然没有一个拒绝收第2次钱,有的店主还问是不是还买了别的东西没有付过钱,有些店主还会假装说一些你真是一个好人啊!最后一次用了个老熟人,来做了这个游戏,那人是开店的,我到他店里买了一瓶矿
泉水, 我把钱付了后就离开了店,后来回到了店里和店主说;对不起我刚拿了一瓶矿泉水忘记把钱给你了,说完拿了2块钱给了他,因为是老熟人了,说是把这瓶水送我喝了,可是又把手伸向我的手接了钱。
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诚信,因此可见出诚信在人们的心中的意识是多么的单薄,所以人们要重视,正所谓;生命诚可贵,诚信价更高。